通辽本地宝 > 通辽交通 > 交通概况 > 火车票退票新规 多数旅客不知
火车票退票新规 多数旅客不知
2013-12-31 16:53【我要纠错】

【导语】:9月1日起铁路部门实施了新退票规定,截至目前已实施两个多月,但近日,记者在通辽火车站退票窗口了解到,不少旅客还不知道退票新规定,以至于大多数都多掏了20%的票价退票手续费。

  新实施的梯次退票方案,就是指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市民王女士在几天前购买了一张去呼伦贝尔牙克石的火车票,但是由于更改了出行计划,所以,她只能把已经购买的火车票退掉,但退了票之后她发现,自己竟然被扣了43元钱,这让她很不解。除了王女士,记者在火车站随机采访了十余位退票的旅客,其中除了一位经常出差的高先生外,其他九位均不知道梯次退票新规定。

  市民张志英在火车站得知了梯次退票后说:“我们这个时候退票的话百分之五,那就是提前两天,我们是后天走,今天赶快退,赶快去办手续吧。”市民王秀斌表示,以前是感觉什么时候退票都一样,但是以后就不行了,我前两天就打算退票的,但是以前只要开车前退票就可以,没有想到出了新政策,结果扣除了百分之二十的手续费,无故浪费了这么多钱。

  而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临时有事退票的几位旅客外,大部分乘客都是在还不确定是否乘坐某趟车之前,就先购买了车票,虽然打算开车几天前就退票,但也是等到最后才过来退的,这样就导致临到开车有很多座位被占,而真正想要乘坐这趟车的人却买不到车票的现象。经过此次采访,部分旅客表示,以后会提前来退票,或者买票时慎重考虑,以免自己多掏冤枉钱。

手机访问 通辽本地宝首页

  • 今起,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

    呼和浩特东站下车后可换乘火车到呼和浩特站,全程8分钟,票价最贵才8元,2014年春运将于1月16日拉开帷幕。今日起,包括网络、电话和窗口预售的春运期间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2014年春运将

  • 又有四条高等级公路开通了

    内蒙古晨报通辽讯(记者 赵宾宾 李卓) 记者从通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昨日上午G2511长深高速新鲁联络线好力堡——通辽段高速公路、省道304线通辽(大林)至保康、省道305线甘旗卡至库伦、国道303线通辽至凤凰

  • 内蒙古通辽严查机动车违法行为

    记者从通辽市交通管理支队交警一大队了解到,对涉牌涉证机动车在行驶中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在道路上闯灯越线、随意变更车道、任意停车、逃避电子警察抓拍,扰乱正常交通秩序的现象,通辽市公安局交管支

  • 通辽开通至北京首都机场第二航班

    10月27日,通辽机场开通通辽至北京首都机场第二航班。据悉,该航班由东方航空公司运营,采用A321机型执飞,停靠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航班号MU2883/4,班期为每天一班, 航班时刻为北京起飞时间8:10,

  • 通辽夜查160辆车 发现一例1例酒驾

    10月30日晚,通辽市库伦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 11月25日通辽集中整治酒驾

    记者从通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11月25日至12月31日在全区组织开展酒后驾驶和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中,通辽市交管部门将严厉打击饮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严查严管工程运输

  • 无牌无证满街跑 老年代步车存在漏洞

    近两年,主城区街道上出现了一些无牌四轮电动车,这些车方向盘、仪表盘、刹车、天窗一应俱全,酷似QQ或奥拓等微型轿车,基本上都是由老年人独自驾驶,因此被称为“老年代步车”。然而,这些老年代步车经

  • 优秀公交线路及文明服务标兵受表彰

    内蒙古晨报通辽讯(记者 李卓 摄影报道) 昨日,通辽市主城区落实公交优先、规范运营秩序、创建文明行业服务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通辽市宾馆召开,并向战斗在公交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宣读了倡议书。

  • 遇到肇事逃逸 切勿盲目追赶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早晨上班途中,当骑电动车行至哲里木大桥北桥头路口时,由于左转灯已经亮起,加之赶时间上班,王女士并没有注意到从后方直线行驶过来的闯红灯的机动车,造成了刮碰事故,王女

  • 今起,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

    呼和浩特东站下车后可换乘火车到呼和浩特站,全程8分钟,票价最贵才8元,2014年春运将于1月16日拉开帷幕。今日起,包括网络、电话和窗口预售的春运期间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呼和浩特铁路局预计2014年春运将

  • 通辽一夜查获饮酒驾驶21起

    昨日记者了解到,12月24日,通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夜查酒驾专项行动。

  • 通辽宣传交通法规 呵护生命安全

    通辽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组织的全市交通安全宣传启动仪式在科尔沁区百货大楼处举行。通辽市领导以及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并带头在十字路口处发放交通安全日的宣传品。

  • 热门推荐